荔枝的季节

发愤图强努力学习中,有时间会更

动力的来源

短打超短小的那种,这个世界没有吴邪,没有计划和阴谋。黎簇和苏万杨好他们都好好的。


黎簇性格不好,爱闹。学习也不好,可以说是吊车尾,基本上就是倒数几名。

但他的同桌不一样,安静乖巧又学习好。

像他们这样,从出身到性格可以说是完全相反的两个人却成了最好的兄弟。

那一年高三,大多数人忙忙碌碌。而黎簇十分的悠闲。

苏万几乎是连轴转,不是在找老师讲题,就是在找老师讲题的路上。

黎簇看着身边空空的位置不由叹口气。

有个和他关系还可以的人捧着本书从他身边经过,“哎黎簇,你不学习啊?可马上就要考试了。”

黎簇晃了晃凳子,“慌张的努力不如优雅的摆烂。”

同学被他搞得啼笑皆非。只留下一句,你总得考虑下自己的未来吧?

未来。黎簇沉默了会,忍不住笑起来。

像他这样的人还能有什么未来呢?


后来,偶然他听到了苏万和别人的聊天,才知道苏万的目标是国内最好的医学系大学。黎簇那才才如梦方醒,那些说不清道不明的暧昧消散,让他清醒了些。

他已经放弃了自己,又有谁会陪他沉沦在黑暗里?

当天夜里郁闷的他拉着杨好去喝酒。

“就这么点小事?浪费你好哥我珍贵的时间。”杨好夹了颗花生吃,说话时有些含糊

黎簇握着啤酒罐,“我的人生大事怎么就成小事了?”

“不过有一说一,”杨好微微弯腰凑到他身边,“你们俩都是我兄弟,正所谓肥水不流外人田,喜欢就大胆去追。”

黎簇沉默了好久,突然站起身。将酒放到桌子上。

“不是。酒还没喝完呢,干嘛去?”

“追媳妇去喽。”

杨好眨巴眨巴眼,将手里剩的半罐啤酒一口气喝完。起身嘀咕,“臭小子,找我当心理顾问连顿酒钱都不给结。”


黎簇回去时还保持着清醒,他找出那一堆近乎是新的的书。

“去他妈的摆烂,小爷我要媳妇。”


评论(1)

热度(3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