荔枝的季节

发愤图强努力学习中,有时间会更

忘川

“讨一碗忘川水,来渡今生的我。”


1 黎簇下了个凶斗,已经与地面失联四天了。

吴邪得到这个消息时距离黎簇下斗已经过了六天了。

很奇怪,和黎簇一起下墓的有七个人,他们个个都好好回来了,除了黎簇。

吴邪在心惊之下一边让解雨臣帮忙去查消息一边又带上自己的兄弟慌忙赶到现场。

何七几个人灰头土脸的坐在地上,虽然狼狈但基本上没有伤。

他们装备不错,应该是在黎簇几人身上有些预防意外的探测装备,十一手指跳动间雷达的扫描范围逐渐扩大,吴邪堪堪看了两眼,一个红色的点飞快的在屏幕上来回跳动闪烁。

2  不仅信号不好,黎簇甚至在用一种非人的速度穿梭在地下。

吴邪有些揪心,他直直的看向何七,何七沉默着。反倒是小哥先开口,他手轻轻压在吴邪肩上,制止了他的动作,在人诧异的回头盯着他时给出解释“找不到的。”

四个简简单单的大字无论是拆开还是拼起来吴邪都明白,可此刻他只觉得脑袋里嗡鸣不止,脑子在高速运转,却又好像停止了思考。

“这个墓很危险,但黎簇留在里面是自愿的。”

“不管怎么样。”吴邪轻轻拿开他的手。“我要去看看。”

张起灵了然的点点头。于是两人开始挖掘被掩盖的墓道。

何七等人坐在原地。“小三爷,我们老板说了,不用下去找他,他会活着回来。”

吴邪闻言回过头看了他一眼,然后继续挖洞。

吴邪此刻展现了常人难以理解的固执,原本被碎石和土壤填满的古老石板通道渐渐露出面目。

他猫着腰进了盗洞。

不到五分钟,两个人就又从通道里钻出来。

何七看了看时间,“我们不是没有下去过,但是不管用。除了我们老板,现在没有人能在底下待满五分钟。”

“而且这个通道毁不坏,从别的地方也没有任何的出入口。”

3  黎簇确实信守承诺,但刚从洞里爬出来就晕了过去,新伤不重,主要是旧伤被牵连发作。等到醒来,他入眼的第一个人就是吴邪。

男人眼底一片青黑,黎簇皱起眉,心头泛起几分怪异。

他将手抽了回来,男人被他惊醒。

睁眼看见他不由一笑“你小子终于醒了。”

“请问你是?”

男人闻言面色垮了一瞬。“我是吴邪啊黎簇!”

吴邪。

黎簇默念了几遍,觉得有点熟悉。他撇撇嘴,“你怎么不天真啊?”

4  黎簇终究还是没想起了他来,但他认识除了吴邪外的所有人,甚至是看见张起灵的第一眼就问他,“你是张起灵吧?终于见到你是个怎么样的人了。”

吴邪一脸牙疼的表情,“不是,你想想,你为什么想见张起灵?契机是什么?”

“见大神需要什么为什么啊。”黎簇朝张起灵那边挪了几步,“你这个怪人。”

王胖子憋着笑,拍拍他的肩膀,“小天真。”他故作一脸认真,“你真是个怪人!”

5  吴邪大概明白,问题是出在了那个凶斗里。于是他伙同自己兄弟外加一个黎簇再次下了斗。

下不下的去先不讲,总要去看看。

而黎簇对于自己大脑里空缺的记忆或多或少都有些好奇,于是选择跟着他去了。

不过他们显然没必要担心,因为这次不知道为什么就能从那个通道下去了,他们四个人走过长长的墓道,一路倒是什么危险都没有,安全到甚至不像是一个凶斗。

直到路走到了尽头,出现了一片彼岸花花海,花海丛中有着一座古香古色的客栈。

6  一进客栈,周遭的气氛都变得古怪。

有许多缺胳膊少腿的人聚在一起,讨论着自己是怎么死的。

吴邪听了两耳朵,就有些无语,有一个是踩了香蕉皮,然后被车撞飞了。

他忍不住看过去,就见那位倒霉的仁兄身子几乎都不见了,仅剩的那么点骨头和肉上沾着血。

这看来都不是被撞飞的,这得是被火车撵过去才能出现的惨状啊,而另一个,舌头探出点来,他说话是舌头一晃一晃的。

“我更惨,我那一天去给人家帮忙,往房梁上系绳子栓东西,我探头过去弄东西的时候,有个二傻子以为我要自杀,于是想救我,结果不说把我凳子给踢翻了,还抱住我的腿往下拉,最后看实在“救”不了我出去叫人的时候,我被吊死了。”

而另一个男人叹了口气,他的后脑勺头骨碎了,看起来凹进去好大一块。￧“我是救援组织的。有一次去救一个要跳楼自杀的人,在他情绪激动时,一把把我从八楼上推下去了。”

接下来还有很多,但吴邪没在听,跟着几人一块往里走。

一个红衣女子低着头将汤盛到瓷碗里,然后递给她面前的男人,男人接过汤喝下后就朝后走去。

吴邪往后看了眼,那道门前有个匾额,上面赫然写着三个字——投胎办。嗯,鬼的行业还挺有规划。

女人抬头,“几位客官要些什么啊?”

正说着,突然看到了黎簇,“咦,阿簇,你怎么又来了?”

这个又显得灵性,不过喝汤是什么意思?搭配着她那明明晃晃显露出来的身份处处透露着诡异。

“唉姑娘,黎簇这小子他一直活得好好的,怎么会需要喝孟婆汤呢?”

“哦,他呀喝的不是孟婆汤,是这个。”女子从柜台似的木质板子下抱出一个酒坛子,那坛子就放置在桌面上被转动,贴着红纸的那一面暴露到他们视线中。

解情水。

吴邪皱眉,又笑起来,有点像是闲聊般套话“现在阴曹地府都在阳间开设服务了啊?”

那个姑娘闻言起身,手里的大勺子的柄将门口的木头敲得直响。“看看,这写的清清楚楚。阳人勿入——阴人馆。这本身就属于阴间,你们几个活着的来错地了。”

说着,那貌美女子翻了个白眼。

7  吴邪闻言也不觉得尴尬,又转而问她解情水是什么。

女子勺子随意的在锅里搅了搅。“哦,那个啊就和你们所说的。”她说到这顿了顿像是思索般道“就那什么忘情水一样。”

吴邪顿时间感觉一股凉意直冲脑袋。他还没说什么,胖子已经开始一惊一乍,“什么?忘情水。不是你怎么能给小鸭梨喝那种东西。”

黎簇看着女人,“孟姑姑。”

女人霎时温柔的摸摸他的头,转头又嘲讽,“我这解情水就是用来渡那些被情所伤的人,他既是被情所伤之人我为何不能将忘情水给他喝——莫不是你现在又要来和我说你爱他?”她说这话是看向吴邪“呵,我近几十年听了这么句话,叫迟来的深情比草都轻贱。”

“那,孟姑姑。”吴邪尊敬的道,“有办法让他回复记忆吗?”

8  后来他们到了地上黎簇就回了北京,吴邪看着他远去毫无留恋的背影,忽然想起那位孟姑姑最后对他说的话。

“他为什么要记起来呢?感情啊,是最让人沉醉也最没用的东西。让他自己去忘,那就是一把钝了的刀,斩不了乱麻,断不了情丝。

不若我这解情水,它正巧既能斩乱麻,还能断情丝。


2.5k+   客栈和彼岸花都来自于看过的一部电影,里面的老板娘是个脾气暴躁的貌美妖精,而这就是一个年轻貌美的孟婆(这个文是人和鬼的交界处,或者可以说是阳间的极阴处的设定)

评论(14)

热度(574)

  1. 共3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